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合理利用农业废弃物资源 推动农业绿色循环发展

延安市农业农村局来铜调研交流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2-06-02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31日,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亦君带领延安市农村能源建设办公室、延安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延安市土壤肥料工作站、延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等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6人,来铜考察调研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情况,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亚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来到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观了生物质循环利用模式和相关产品,总体了解铜川市农业有机废弃物高效利用路径和方法,并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市农科所从生产运行体系建立、技术工艺设备研发、示范推广应用情况几个方面,着重交流了生物质生化裂解生物工程技术和生物质有机营养液的应用效果。延安农业农村局表明了此行的目的是全面学习了解铜川在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今后能在模式推广、技术引进以及产品应用等方面加强与铜川合作,探索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农业循环发展路径。

随后延安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一行来到铜川市土壤生态技术创研中心和王家河10万吨/年标准化秸秆综合处理基地,实地考察化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与自动化处理现场生产情况,了解有机废弃物从源头到无害化高附加值处理再到生物基系列产品的全过程,张亦君副局长对铜川市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目前,铜川市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已取得较大成效,研发的生物质有机营养液不仅取得多项专利技术和企业标准,在果树、粮食、蔬菜、中药材等四大类作物上均开展了示范应用。铜川市农科所将继续优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推进我市农业绿色循环发展,助力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