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技总站来我市检查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2-05-30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粮油作物生产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陕农办发[2022]7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5月26日,陕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赵建兴站长、王阳峰副站长一行,在市农科所张亚建所长、宜君县农技中心苗福红主任陪同下,到宜君县多点实地检查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宜君县农技中心苗福红主任介绍了宜君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总体情况,据统计:宜君县大豆播种43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播种5800亩。

省市农技中心先后到苦泉镇果树套作大豆、旱作梯田景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彭镇东湖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湫沟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安子源村玉米高产增密度省级示范区、玉米品种筛选试验示范(26个品种)、西村试验站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大豆品种筛选试验等实地查看,赵建兴站长就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株行距、密度、出苗情况、肥料使用、田间管理、种植的农机具等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省级规范进行了讲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市农科所张亚建所长强调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杂草、病虫害防治工作。

实地查看后,省农技总站高度评价了宜君县旱作玉米种植工作,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给予肯定及极高期望。宜君县农技中心苗福红主任表示,下一步按照省市农技中心要求,加强苗期管理,采取水肥措施,强化病虫害监测,保证成苗密度,促苗转壮,为稳产丰产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