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布鲁氏菌病现场培训会

来源:市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20: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和牲畜健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大部分人间病例都与畜间阳性畜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因此有效开展畜间监测净化和人间防护工作是做好布病防控的关键措施,运用好人畜共患病联防联控机制很有必要,也十分重要,为此,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5月27日联合在我市耀州区小丘镇开展了布鲁氏菌病现场培训会,小丘镇及周边牛羊养殖场户从业者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就牛羊患布病症状及危害,养殖场户生物安全措施的建立,养殖场户消毒和病死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等知识,牛羊调运检疫、监管、调入隔离和患病畜处置措施,人感染布鲁氏菌病症状及危害,牛羊养殖从业人员及贩运人员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培训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牛羊养殖从业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身的布鲁氏菌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今后,要切实做到科学防控布鲁氏菌病,特别是对调运家畜布鲁氏菌病的防控,不断降低家畜布鲁氏菌病发生和个人感染布鲁氏菌病的风险,提高养殖收入。最后,还为参加培训的牛羊养殖从业者发放了布鲁氏菌病干预包,促进他们更好地做好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

布鲁氏菌病现场培训会开班仪式

布鲁氏菌病培训会现场

发放布鲁氏菌病干预包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