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23 11: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天的农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三夏”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两日来,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新区、耀州区和印台区部分乡镇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农药、肥料、地膜等农资产品质量、证照、台账等情况。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8家,抽查农药标签26个、化肥13批次。经查,部分经营户法律意识淡薄,存在农药进销货台账不完善,消防器材遮挡等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人员进行告知约谈,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秩序,提高了经营户合法规范经营的自觉性,确保农民买到放心肥料、放心农药、放心地膜,进一步保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安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