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积极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工作技术指导

来源:市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是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的有效手段,也是控制和消灭动物传染病的有效做法。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的工作部署,为加快我市布病、非洲猪瘟等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步伐,近日,市动物疫控中心在我市开展了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技术指导工作。

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对我市宇谷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布病无疫小区创建和新六科技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从创建方案为切入点,从需要满足无疫小区创建的动物疫病防控技术要求入手,对养殖企业分别就布病非洲猪瘟防治技术、布病检测技术、生物安全措施落实及个人安全防护等技术进行了认真指导,并与养殖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最后,市动物疫控中心要求相关养殖企业要把握要素,对标对表,健全各项防控措施和软硬件设施建设,落实生物安全措施,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