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支队积极督促第三方专业机构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

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公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全面提高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水平。自3月10日来,市支队陆续为全市140家农药经营单位统一配发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桶280个、回收袋12000个、电子秤140台,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并依法要求农药经营者在其经营场所设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设备,建立回收台账,严格落实农药废弃物回收制度。同时,市支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第三方专业机构集中回收了2022年第一批8家农药经营单位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总计 122公斤。至此,我市已经初步建立了以农药经营者为回收主体,第三方专业机构集中处置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体系。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加大农业投入品包装废弃物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改正,对整改不到位或者拒不改正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以案件查办提高回收处理的自觉性,从源头上杜绝乱丢乱弃现象,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