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机管理站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市农机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5-05 18: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市农机管理站党支部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化学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支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紧盯农业机械保障服务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等大事要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重点任务完成。二要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开展党史农史教育培训,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学习,继续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三要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尤其是要抓好对“一把手”的监督,紧盯行业管理、项目管理、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四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惠农政策落实、项目管理和农机安全监管中要从严整治损害农民群众身边利益的不正之风。五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六要全链条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工作责任、监督机制真正落实下去,形成上下一体的责任链条。

会议要求,全站党员干部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理论武装、抓好宣传思想引领、提升支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创新过硬,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激发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保障新时代农机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农机管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