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植保站召开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暨农药安全使用培训会

来源:市植保站 发布时间:2022-04-29 16: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小麦抽穗扬花阶段,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集中盛发时期,对产量影响最大时期。为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迅速掀起全市工作高潮,打赢春季麦田管理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市植保站于4月28日在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办杨庄村召开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邀请市农科所、市种子站、市农机推广站、市农机管理站、市信息站负责同志参会,各区县农技中心主管负责人、植保站长及业务人员同时参加,参与群众及专业化统防统治队共50余人。

会议现场,一是市植保站业务人员通报全市小麦病虫发生情况。并为参会群众发放小麦病虫情报信息和病虫防治药剂,并且现场讲解了用药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二是市植保站站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小麦病虫防控工作,并讲解了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要点。三是开展农药安全使用培训。四是专业机防队操控植保无人机进行现场演示。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