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机械管理站党支部开展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农机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2-04-25 1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安排,4月25日市农业机械管理站党支部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化学文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根本遵循。会上,一是组织开展学习。集体学习了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的通知》《习近平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摘编》“一切为了人民”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节选部分;二是突出行业特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宗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围绕农机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和渠道,不断加强对农机安全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强化农机源头安全监管,加强对农机操作人员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培训;三是观看安全教育电教片。组织观看电教片《 国家安全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 》和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四是开展讨论交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到认识上再深化、能力上再提升、行动上更坚定。要强化保密意识,增强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不断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通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党日活动,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认识上再深化、能力上再提升、行动上更坚定。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础性工程,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抓实抓细农机安全的各项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开展交流研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