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全市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检查暨执法大比武活动

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4-21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全市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打击各种制售假劣种子、肥料、农药、兽药等农资的违法行为,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同时检验我市农业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成效,推进综合执法能力建设,确保监管有效。4月13日至4月19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春季农资打假联合执法检查暨执法大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市支队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和执法大比武规则,确保了本次活动有序进行。执法检查中,队员分工协作,运用信息化平台对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讨论核实,对核实的线索和立案查处的问题加分激励。执法检查结束后,组织全体参检人员进行了座谈研讨。座谈中,大家围绕联合执法和平时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界定、适用法律条款、执法程序规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全体参检人员参与了一次全面深入的执法培训。会上,市支队对联合检查情况做了总结,对全市下一步农资打假和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安排。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各类主体39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多份,发现多条问题线索。下一步,各区县执法大队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对核实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立案查处,市支队将对核查结果跟踪问效。

通过此次全市联合执法检查暨执法大比武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实战练兵、竞技练兵的目的,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促进了违法线索摸排和违法案件办理工作,维护了我市农业生产经营秩序,为春耕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