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召开2022年全市第一次动物疫情预测专家组会议

来源:市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1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发挥动物疫情预测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高动物疫情预测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近日,市动物疫控中心召开了2022年全市第一次动物疫情预测专家组会议。市、区县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宜君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以及市动物疫控中心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就一季度辖区内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炭疽、牛结节性皮肤病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一季度动物疫情发生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二季度动物疫情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市动物疫情预测专家组对全市一季度动物疫情发生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二季度动物疫情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

随后,市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对二季度全市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布病、牛结节性皮肤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业务人员还对兽医实验室考核续展相关资料准备工作进行了认真讲解,推动我市区县兽医实验室加快考核续展工作。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