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节前农资市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市农业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我市蔬菜、水果等鲜食农产品采收后储存保鲜环节的监督管理,有效遏制食用农产品采收后违规滥用、超范围使用防腐剂、保鲜剂,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1月17日至19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前农资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农药经营门店售卖防腐剂、保鲜剂情况,蔬菜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冷库在贮藏蔬菜、苹果中是否违规滥用、超范围使用防腐剂和保鲜剂等情况。

经实地检查,我市农药经营门店都不经营防腐剂和保鲜剂,果库也没有发现超范围、违法违规使用防腐剂和保鲜剂的现象,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检查过程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还利用车载喇叭对《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