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参加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市畜牧站 发布时间:2022-01-14 16: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计划,扎实做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1月13日上午,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在北京召开。铜川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市、县畜牧技术推广站全体技术干部共35人在线参会。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主要内容包括:总结全国2021年普查工作成效经验,部署2022年工作;畜禽性能测定工作安排和技术要求;新遗传资源发掘鉴定注意事项;畜禽遗传资源保种、保护与精准鉴定;畜禽濒危等级评定等。

此次会议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及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普查行动有序开展,全力推进2022年畜禽性能测定。一是普查工作要坚持全成统筹谋划,印发普查方案,选优配强建队伍。二是要落实党政同责要求,统筹抓好测定工作。三是强化条件保障,加强体系队伍建设。四是树牢安全意识,依法依规采集、保存和使用遗传材料,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五是强化技术支撑,建立一对一指导机制,统一标准方法,规范普查行为。

市畜牧站在线参会

宜君县畜牧站在线参会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