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科所开展“我帮农民建良田”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1-09-14 17: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2日,市农科所在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启动“我帮农民建良田”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生物质有机营养液肥在农田应用推广,依托“好品种(铜麦6号)、好肥料(生物质液肥)、好成效”,提高我市粮食产能,树立我市农业科技自主品牌。

耀州区孙塬镇孝西村小麦田地研究施肥方案

近年来,市农科所将农业有机废弃物处理加工产生的生物质有机营养液肥、生物膜等系列产品,用于农田、果园。从而实现农业“两提两减两增”的绿色生态循环发展,推动我市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建设。

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小麦上开展生物质有机营养液肥示范

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守护耕地红线,增加农民群众收入,用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农科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耕地质量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我帮农民建良田”实践活动,采取创建示范样板田、举办专题培训、开展巡回技术指导、提升耕地质量,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