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理清发展思路 优化发展模式 全力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畜牧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3日,全市2021年畜牧渔业重点工作推进暨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畜牧兽医工作,分析研判目前畜牧业生产安全形势,对畜牧兽医渔业重点工作及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我市畜牧业发展思路,通过抓规范、抓标准、抓机遇,帮助畜牧企业建立内控机制,压缩成本,用标准+品牌的理念,抢抓有力发展机遇,实现我市畜牧业高质量突破发展。要不断优化我市畜牧业发展模式,以市场为推动力,精准布局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从抓生产到抓链条、从抓产品到抓产业、从抓环节到抓体系转变,实现“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动防安指办牵头抓总作用,建立起“政府负总责,农业农村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与相互配合”的动物防疫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探索建立全过程跟踪监管机制,督促落实生产经营主体防疫主体责任,全力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市、区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及站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