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畜牧站开展安全生产与畜产品质量安全指导服务

来源:市畜牧站 发布时间:2021-04-28 17: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五一”假期全市畜牧安全生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4月25日,市畜牧技术推广站赴耀州区悠然牧业奶牛场、神源奶牛场和程明牧业公司肉羊场进行了安全生产与畜产品安全技术指导服务。

市畜牧站技术人员对养殖场的管理制度、畜禽防疫检疫、消毒用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安全生产、死亡及无害化处理、培训等生产档案,生鲜乳检验记录、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进行细致的检查与技术指导。指导养殖场要加强生鲜乳“两证一单”(生鲜乳收购许可证、生鲜乳准运证、生鲜乳交接单)管理。配备必要的仪器设备,切实开展四项指标(感官、密度、酸度、含碱)检验,并详细做好生鲜乳检测、收购和销售记录。强化奶站从业人员技术培训,确保所有从业人员具有有效的《健康证》和职业资格证书,保障畜产品“源头”安全.

同时还对养殖场负责人宣传并强化“养殖场负责人是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养殖场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从源头确保畜产品质量和畜牧生产安全。对养殖场从业人员开展了《畜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全面提高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