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积极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新产品机具种类品目征集工作

来源:市农机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04-22 1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农机管理站按照省农业农村厅要求,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所需机具的补贴需要,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原有农机购置补贴品目剔除、新增新产品品目征集上报活动。

我市农机管理部门积极行动,多渠道自下而上广泛征询当地财政和种植业、果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等相关行业部门,农业(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民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辖区内果业、畜牧业、蔬菜生产、中药材种植等方面农业机械装备新需求,对新产品品目农业机械属性,是否能够弥补农业机械化发展短板,农业生产急需、农民急用等,逐项评估研究、审核筛选,认真征集符合要求的机具品目。并对照《2021-2023年陕西省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品目征求意见表》中所列品目,认真开展了品目剔除工作。

此次推荐上报农机新品目共6个(其中:耕整地机械2个品目,收获机械1个品目,收获后处理机械1个品目,排灌机械1个品目,畜牧机械1个品目),涉及粮食、果业、畜牧、中药材等产业,对强化全市农业机械化薄弱环节,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进我市特色农业生产以及支持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