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农科所玉米生态膜替代塑料地膜示范在宜君展开

来源:市农科所 发布时间:2021-04-20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1985年我市推广玉米地膜覆盖技术以来,地膜在农业生产中极大地促进了玉米产量和效益的提高,带动了农业生产方式的改变和农业生产力的飞跃。但是长期使用地膜覆盖,使大量残膜滞留土壤中难于降解,带来了土壤的污染问题,既影响农作物的生产生长,也污染着农业环境。

为解决农业生产中地膜污染这一突出问题,市农科所今春开展了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引进地膜机械回收机,开展地膜机械捡拾示范工作,在宜君县哭泉镇苍坊坪村开展机械回收示范;二是开展新型可降解覆盖材料替代传统塑料地膜示范工作,引进全降解地膜2类,其中:植物纤维生态膜2种、全生物降解膜2种,4月18日试验示范安排布置已全部到位。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