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农民点单、专家服务 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

来源:市农广校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从2021年元月开始,市县农广校充分利用农闲时间,以“强技术、稳生产、促保供”为主题,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农业科技培训。培训中一改传统培训模式,借助现代传媒手段,实现“互联网+农业”,发挥职业农民微信群、云上智农APP等平台的作用,广泛搜集各类农业实用技术视频进行线上培训,可反复观看,农民对实用技术“随用随取”,在田间地头、灶前、工地等能就近听课。创新培训形式,以村和乡镇的主导产业为主,根据农民的农业技术需求推行“农民点单、专家服务”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全市培训农民1.6506万人次,发放资料4万份,为我市冬春农业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在寨子村开展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在金马村开展花椒树春季管理技术培训

在孟姜塬村开展柿子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