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组来铜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来源: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1-04-15 21: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组第八组组长、省农机鉴定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来雨带领有关技术人员深入铜川市印台区、宜君县实地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印台区和宜君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一同参加。

期间,指导组分别听取了印台区和宜君县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在印台区先后深入广阳镇西固村、印台办事处前塬村等地果园,与正在田间劳动的果农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前果园栽植、园内杂草处理、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生产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宜君县深入宜君县祥泰农机专业合作社调查了该合作社农机销售、售后服务、机具维修及农机作业服务开展等情况;在宜阳办十里铺村田间地头,查看了金银花、党参、丹参等中药材栽培管理情况;最后到彭镇东湖村,通过与农户交流,对该村果园生产、玉米春播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所到之处指导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解答和指导。对市区县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市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切实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春季各项工作。要从铜川实际出发,当前重点抓好玉米春播、小麦病虫害监测预防和果园防冻等工作,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农机农技部门共同协作,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在宜君县彭镇东湖村了解果园病虫害防控情况

宜君县十里铺村查看中药材栽培情况

在祥泰农机专业合作社了解指导农机销售维修服务工作

在印台区广阳镇西固村调查指导果园管理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