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由末端倒查督促指导动物防疫责任落实

来源:市动监所 发布时间:2021-04-09 17: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扎实推进春季集中免疫,全面实施动物疫病防护措施,保障畜牧业健康和生物安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创新工作方式,对非洲猪瘟防控、全市春季动物防疫、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采取“末端倒查”的方式,进行指导督促落实。

自3月28日起,通过一周的走访调查,对全市5个区县进行了抽查,每个区县随机选取了3-5个猪、鸡、牛羊养殖场,通过不打招呼,不通知各级工作人员,直接深入养殖场(户)进行调查,真正掌握基层存在的现实情况和防疫中的技术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和指导,再与当地村级防疫员、乡镇对接,反馈至区县农业部门,达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推进、做好整改落实的效果。各级动物防疫机构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夯实动物防疫责任,推进措施落实,确保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实施。督查指导人员先后深入5个区县20余个养殖场、户、企业进行指导服务,重点就非洲猪瘟防控、疫苗发放时间、免疫进展、养殖场户畜禽调运情况、“陕西智慧动检APP”、免疫技术等防疫培训、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进行调查。在开展指导督查的同时,市上还对全面实施“先打后补”工作进行了宣传和调研。

从整体来看,全市动物防疫安排部署扎实,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技术和组织推动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措施,市动监所将下发通报,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开展重大动物免疫技术培训等,加强动物防疫责任落实,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做出努力。

通过末端倒查的方式,打破以往工作模式的禁锢,直接把一线的问题真实的挖掘了出来,同时通过基层实践活动,采用“以老带新”的工作方式,使每个青年技术干部在业务能力、技术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有效杜绝技术人员“青黄不接”的危机,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的水平。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