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专家服务到地头

来源:市农广校 发布时间:2021-03-31 14: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0日,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村头花椒核桃地里热闹非凡,村民围着一棵修剪过的核桃树激烈讨论。这是市农广校在组织开展核桃和花椒技术现场培训,邀请我市干杂果专家李成义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为种植户传授核桃花椒生产管理技术,解决了他们当前最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培训前,市农广校王蓉仙对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向大家宣传了中国银行利率低,放款快,药农贷的好政策。随后,李老师在田间向大家讲解核桃和花椒修剪及整形技术,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内容通俗易懂,让村民能够即学即用。群众听课热情高涨,和老师积极互动、交流讨论。此次参训人员有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提高了金马村干杂果种植户的技术管理水平,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广大群众认可和赞同。

宣讲一号文件

讲授核桃花椒生产管理技术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