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组织举办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技术“防风行动”培训班

来源:市动监所 发布时间:2021-03-23 16: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提高动物防疫人员业务技术水平,夯实疫病防控的基础,按照《铜川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关于印发开展生物安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2021年铜川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3月15日-19日分赴各区县,举办了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技术“防风行动”技术培训班。对各区县、乡镇防疫技术人员从免疫要点、疫苗特点、免疫应答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指导养殖户现场操作使用“陕西动监”APP平台,同时还开展了先打后补、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现场调研和讨论。

为提高培训质量,市上邀请到中国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专家李新忠、董科学两位专家就口蹄疫、布病、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疫苗使用注意事项、免疫操作规程、疫苗副反应处置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业务技术干部解读了《铜川市2021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方案》,培训了“陕西智慧动监”平台防疫信息登记操作,进行了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调研。各区县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乡镇官方兽医、村级防疫员、规模养殖场技术员或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当地组织的培训班。培训人数300余人。

通过本次5场次的集中培训,对基层防疫员反映的一些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有效提高了防疫员的技能水平,也有力地促进了免疫工作的开展。下一步还将组织开展检疫“利刃行动”和无害化处理的“清源行动”。全面推进铜川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耀州区培训现场

宜君县培训现场

王益区培训现场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