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召开2021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新的突破,市动物疫控中心于2月25日在新区召开了2021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市5个区县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和市动物疫控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对2021年全市区县分子生物学兽医实验室建设、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评估、养殖环节“廋肉精”检测、动物疫情预测以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实现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各区县还就本辖区2020年度动物疫情发生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对2021年度动物疫情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在此基础上,市动物疫情预测专家组成员就2021度全市动物疫情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

会议还以“如何做好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和动物防疫先打后补评估工作”为主题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动物疫控时间论坛”,就如何做好动物疫病监测采样、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巡视社会化服务和社会化服务下免疫效果、病原净化、疫情发生情况评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区县动物疫控中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和2021年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为确保全市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