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春节前畜产品安全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市疫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2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为认真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2021年1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业务人员2次对我市区县春节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人畜共患病防控、养殖环节非法添加物监管、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等工作开展了技术指导。

在畜禽养殖场,市动物疫控中心业务人员详细了解畜禽来源以及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牛结节性皮肤病、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检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和综合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养禽场和候鸟栖息地,市动物疫控中心业务人员开展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现场病原检测,以掌握我市重点养殖区域和候鸟栖息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原存在情况。此外,结合业务工作指导,市动物疫控中心业务人员还向养殖场户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品,并做了现场讲解。

节日将至,市动物疫控中心同时还要求各区县动物疫控中心也要做好节日期间农贸市场活禽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病原学检测以及养殖环节“瘦肉精”检测工作,积极开展畜产品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畜产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