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动物疫控中心加强对奶牛养殖场人兽共患病检测净化工作的督查指导

来源: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1 14: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与丰盛农产品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两病”净化工作进行座谈 

与瑞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就“两病”净化工作进行座谈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进下,我市奶牛养殖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促进了农民的增收,但同时也加大了人兽共患病发生的风险。为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全面落实铜川市动物疫病防控中长期规划,促进省畜牧兽医局布病、结核病等人兽共患病检测净化项目的顺利实施,近  日,市动物疫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奶牛人兽共患病检测净化督察工作。
  在丰盛农产品有限公司、正兴现代牧业有限公司等规模奶牛养殖场,督察组和养殖场管理及兽医人员就规模奶牛养殖场“两病”净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近期要开展的本底调查和检测等工作进行了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要求,一是要对本底调查结果进行认真研究,找准两病发生的核心风险因子,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防范;二是认真制定本场净化方案,努力体现净化工作开展的针对性原则;三是加强人员的技术培训,做好检测工作开展的人员防护;四是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按照要求顺利实施和按时完成。
  同时,市动物疫控中心还对我市奶牛规模养殖场“七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场方进行及时整改,以筑牢规模养殖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防线。


网络编辑:市疫控中心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