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连续召开现场会 加快深松整地作业进度

来源: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15-10-20 16: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于今年农机深松整地任务重、时间紧,为了抓住当前至土地封冻前这一有利时机,加快一年一作玉米区深松整地工作的开展,确保完成全年农机深松整地目标任务,10月15日、16日铜川市连续在印台区阿庄镇下庄村和宜君县城关镇胜利庄村召开了2次农机深松及秸秆机械化还田利用现场会。

  现场会分别由区、县政府、农业局和农机推广站共同组织举办,参加人数均超过100人。有关乡镇农业主管领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周边群众参加了现场会。还邀请了铜川市三合农机销售有限公司和有关宣传媒体。

  现场会上,市农机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对农机深松整地和秸秆机械化粉碎还田技术进行了较为系统地培训;印台区组织了1台玉米联合收获机、2台秸秆粉碎还田机和6台大型深松机,宜君县组织了7台玉米联合收获机、7台深松机和2台秸秆粉碎还田机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另外,还分别对村组验收人员进行了深松作业质量验收方法培训。通过培训和作业演示,使群众对深松整地和秸秆还田利用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理解认识,提高了群众应用新技术的积极性,有不少群众现场购买了深松机和玉米联合收获机,为农机深松整地和秸秆利用工作的顺利快速开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地氛围。 


网络编辑:市机械推广站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