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农业科技信息站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铜川市农业科技信息站 发布时间:2015-10-14 14: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铜川市农业科技信息站支部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局党工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宣传有声有色,调查研究提供依据,内部协调规范顺畅,为农业信息化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重视学习,不断提高党员自身政治修养
  结合当前形势,我支部认真抓好形势教育、宗旨教育、法纪教育作为占领思想阵地、增强党性观念的重要手段和内容,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质。
  此外,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我们鼓励全体党员在业余时间多读报,多了解,多讨论,将学习的文件、书目和报上的有关内容印发给党员自学,并要求全体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在自学中点出难点、疑点和热点,领会精神,把握要领,在支部大会上拿出来学习讨论,与大家一起分享。二是组织党员观看录像,学习先进榜样事迹。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大师》,学习了焦裕禄、邓稼先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要对党忠诚、牢记宗旨、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笃定理想、永葆本色,要体现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本色,要体现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紧跟局党工委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步伐,召开支部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在每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后,我支部都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将局党工委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队伍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四是结合“三严三实”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是市农业科技信息站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的精神,以“三严三实”为标准,认真践行“团结、创新、实干、争先”的农业精神,为铜川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齐抓共管,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是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不断完善党内教育、管理、监督的制度,逐步树立公仆为民意识,努力争创先进。我支部把健全组织生活制度视为组织建设的关键。我们认真组织好党的组织生活并写好记录。组织生活基本上每月进行一次,气氛生动活泼,党员畅所欲言,对在党性党风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作风。同时,结合党内生活以及整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新变化,谈个人认识和体会。使大家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纠正了无视党的纪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
  三、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以点带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我支部所所承担农业宣传工作繁杂而琐碎,涉及公文处理、信息报送、宣传调研等,其中文字工作是基础。做好农业宣传工作需要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细心周到,更需要吃苦耐劳。由于工作任务的不确定性和突发性,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在办公室,党支部就是核心,共产党员总是出现在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在刘东同志和王芒莉同志两位站长的带动下,全体党员干部都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以工作为重,讲求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宣传工作,常常为了准确传神地表达出工作要求、领导意图而字斟句酌、绞尽脑汁;常常为了周密搞好会务工作而多方联系、竭尽全力。
  由于全体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农业宣传的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4年度荣获市委办和市政府办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孙丹同志获得2014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荣誉使全体党员精神上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