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印台区广阳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来源:市发展一村一品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15-08-14 10: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农业部网站获悉,我市印台区广阳镇通过第五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认定,这是我市继印台区陈炉镇之后又一个获得国际级认定的示范镇,标志着我市一村一品示范镇的发展迈上质量提升的新阶段。
  广阳镇位于铜川市印台区东部约40公里,总人口4.45万人,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温差变幅较大、年平均日照时数较长,雨水充足,是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镇现有苹果面积9.1万亩,其中挂果7.1万亩。全镇已建成绿色无公害苹果生产基地5个,省级示范园7个,组建以苹果栽植、生产、销售服务为主的果业专业合作社10家,入社农户占从业农户的50%,逐步形成了“农户+合作社+市场”产供销一条龙全程服务运作机制。2014年全年苹果产量达到28.4万吨,产值达2.56亿元,果农人均收入超过2.8万元。
  近年来,广阳镇通过对苹果产业的培育,生产规模不断扩大,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水平越来越高,这必将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和推动城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网络编辑:市中药办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