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2014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铜川市农业局农机科 发布时间:2014-07-01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2014年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铜川市各级农机部门紧扣“坚守红线、从严执法、服务机手、保障安全”这一主题,将活动与农机“打非治违”、安全生产大检查、平安农机创建等有机结合,有效地促进了该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合理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明确活动目标、任务和要求,坚持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抓、亲自管,有效推动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宣传普及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生产常识及农机强农惠农政策等,着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农机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明确重点,注重实效。针对“三夏”期间农机事故多发的特点,积极组织各级农机监理人员深入乡镇村组、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切实加强对作业机械的安全检验和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农机事故隐患;同时不定期发送农机安全短信,提醒广大农机手操作农业机械应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方法等,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平稳进行。
  四是紧密配合,强化监管。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沟通联系,密切配合,严肃查处上道路行驶农业机械的违章违法行为,努力清除农机安全生产的死角和盲点。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该市累计组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21场次,制作农机安全展板、横幅、宣传专栏等32个,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农机安全短信233人次,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188人次,受训农民群众1300余人次;开展农机安全检查56次,检查农业机械136台(套),纠正各类违章56起,排查安全隐患13个,治理整改隐患13个,整改率100%。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