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乡宣传服务农民群众

来源:铜川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9 10: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调查农户施肥情况

调查农户施肥情况

调查农户施肥情况

调查农户施肥情况

讲解长效缓释剂使用方法

讲解长效缓释剂使用方法

为了让农民群众知晓了解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接受运用此技术,加快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在全市的推广普及和成果的转化应用, 5月26日—6月6日市农科所土肥站组织技术人员先后赴王益区、新区各村开展技术下乡服务活动。

下乡采取挨村进户上门服务的形势,进村入户进行调查、讲解、宣传,发放技术资料。逐村调查了农户施肥情况;向农民讲解了当地农田土壤化验结果、施肥指标、施肥时期、肥料用量,按区域分作物形成不同的配肥模式等;发放了《铜川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知识手册》和《铜川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深刻体现了我所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将农民群众迫切需要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送到农户手中,加强了农民培训力度,提升了农民致富技能。心系群众,服务三农的愿望得以实现。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