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铜川市植保站 发布时间:2014-06-06 11: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截至5月26日,我市34万亩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全部完成,落实物化补贴农药31.11吨,专业化应急防治面积5万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有效地遏制了麦穗蚜、红蜘蛛、小麦吸浆虫、小麦白粉病、小麦锈病的发生,提高了小麦抗倒伏能力,为实现小麦连续增产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小麦“一喷三防”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顺利开展。全市各级植保部门早动员、早部署,强化措施,确保防效,从4月23日至5月26日市植保站抽调全市植保系统骨干力量成立技术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群众开展防治,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好评。5月28日至6月5日,市植保站组织农技、植保专家对小麦 “一喷三防”防效进行评估,并对药剂发放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同时,通过植保服务组织防治、村组织统一防治和农户分散防治等形式,确保防治效果,其中高产创建示范区实现了专业化统防统治全覆盖。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农业植保部门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26次,技术资料及明白纸近3万份,召开现场会、培训会20期,培训人数达2100余人次。从4月23日起省、市、区三级联动,防治进度实行一周两报、零报告制度,市局组成督导小组对全市进行督导,确保了惠农政策的落实。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