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三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铜川市农业信息站 发布时间:2014-06-04 16: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会场

会议会场

5月28日,全市“三夏”工作会议在新区召开。市农业局副局长孙益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局总农艺师王旭主持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三夏”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农业和粮食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三夏”各项重点工作和“三夏”农机化工作。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

会议认为,夏粮丰收在望。今春以来,全市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4月份,全市降雨量是常年的1.8-2倍,特别是4-5月份,几次降雨都降在关键时期,对小麦成穗、灌浆十分有利。总体来看,夏粮平均亩穗数和穗粒数均明显好于去年,小麦收获前的天气总体有利于粒重的形成,南部灌区小麦好于去年,中北部旱地小麦尤其是中部塬区的旱地小麦长势喜人,预计增产显著,全市夏粮单产接近历史最好水平,总产与大丰收的2012年基本持平。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按照“夏收要抓紧、夏种要抓早、夏管要抓实”的总体要求,争取做到夏粮既丰产丰收,秋粮又种足种好。一是强化农机服务,确保颗粒归仓。要切实做好收前准备工作,扎实开展机具检修、机手培训、物资储备供应等,确保农机作业准备充足。要精心组织跨区作业,做到“麦熟有机收、机到有活干”,力争全市小麦机收面积达到34万亩以上,机收率超过90%。同时,要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成立“三夏”农机工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与指导,积极开展农机帮扶活动,加快抢收抢种进度。要狠抓农机安全监管,着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二是抓住关键农时,扩大夏播面积,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种足种好秋粮作物对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至关重要。三是落实技术措施,加强田间管理。继续抓好夏粮后期管理和秋田作物田间管理,同时抓好重大病虫防控,最大限度控制、减少危害损失。四是提升服务水平。

各区县农业局主管局长,农技中心主任、植保站长、农机管理站长、农技推广站长,市局有关单位、有关科室科级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