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开展全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技能大比

来源:铜川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 发布时间:2014-06-04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参赛人员合影

参赛人员合影

获奖个人

获奖个人

获奖团体

获奖团体

实验室检测操作

实验室检测操作

理论考试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猪样品采集

猪样品采集

为提高我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努力抓好三支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市农业局农技干部能力大提升的要求,5月28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2014年全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市各区县动物疫控机构5支队伍参加了比武。

本次技能大比武,采取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首先进行了理论考试,随后进行了实际技能操作比赛。比赛的重点内容为猪、鸡临床样品采集,布鲁氏菌病虎红平板凝集试验以及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胶体金快速检测。考核组成员针对各参赛队的个人防护、采样、包装、保存、记录以及动物尸体处理等多个环节的操作情况进行打分评比。

在这次全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人员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各区县参赛队员都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术水平和团结协作的敬业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比武活动,将极大提高全市动物疫病监测采样队伍的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逐步打造一支业务素质强、服务水平高、技术过硬的高技能、高素质动物疫病监测采样队伍,为铜川市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