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西安市畜牧兽医局赴铜川学习考察

来源:铜川市动监所 发布时间:2014-06-04 16: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座谈会

座谈会

在金锁关镇村级防疫室考察

在金锁关镇村级防疫室考察

在黄堡镇兽医站考察

在黄堡镇兽医站考察

查阅防疫资料

查阅防疫资料

听取鹏程牧业有限公司介绍

听取鹏程牧业有限公司介绍

5月23日,西安市畜牧兽医局一行赴铜川学习考察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工作。先后到王益区黄堡镇畜牧兽医站、标准化示范场鹏程牧业公司,印台区金锁关镇村级防疫室进行学习考察。考察组通过现场察看、翻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基本了解铜川市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模式和取得成效。

铜川市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工作始于2012年,目的在于提升全市动物防疫规范化管理水平。创建工作从机构设施建设,防疫工作部署,经费争取,工作落实,监测评价,应急管理和考核奖惩等七个方面入手,通过建立规范的“市、县、乡、村”四级动物防疫管理和考核机制,强化各级兽医实验室、动物疫病监测点、产地检疫申报点和村级动物防疫室功能,进一步提升动物防疫队伍素质,实现动物防疫和畜牧生产安全信息管理,从而确保动物疫情稳定和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目前,在1个示范区、22个示范乡镇和50个示范村场创建,暨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125”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效。通过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使我市各级兽医实验室和采样检测点职能得到了充分发挥,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形成了各级动监和疫控部门工作相互协调,互为支撑的良好局面,为动物疫情疫病提早诊断,科学预测,及时预警和动物防疫信息化在全市全面推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市畜牧兽医局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对铜川市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宏观方面,铜川市动物防疫标准化创建工作在“行政引领、借力推动”上下足了功夫,采取了科学的奖惩制度,有力推动防疫工作规范开展。各级业务部门能够做到协作配合、主动出击,使基层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破解了防疫工作的难题。微观方面,铜川市对防疫工作各要素全面整合,深化创建模式创新,思考深邃,创新了防疫督查考核机制,监管强化各个环节,值得学习借鉴。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