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省植保总站来铜督导检查小麦“一喷三防

来源:铜川市植保站 发布时间:2014-06-04 15: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植保总站范站长和市局总农艺师王旭在新区查河村剥穗调查防效

植保总站范站长和市局总农艺师王旭在新区查河村剥穗调查防效

在耀州区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检查防效

在耀州区万亩高产创建示范区检查防效

检查耀州区孝西村麦田防效

检查耀州区孝西村麦田防效

5月22日,省植保总站站长范东晟、副站长冯小军、测报科科长文耀东一行来铜督导检查小麦“一喷三防”防效工作,市农业局总农艺师王旭、种植业科科长郭永平、市植保站站长惠隽雄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我市的印台区双碑村、那坡村、耀州区孝西村、杨庄村、新区查河村实地察看小麦“一喷三防”防效情况。按照小麦吸浆虫监测规范田间采穗,进行剥穗调查,检查“一喷三防”防治效果,并询问农药、器械等使用情况。

督导组对我市今年小麦重大病虫防控工作及“一喷三防”补助政策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铜川市对小麦 “一喷三防”工作推进有力,整合项目资金,通过统防统治,带动群防群治,防控效果十分显著。同时强调:继续密切监测小麦锈病、白粉病和穗蚜等病虫的发生发展动态,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继续加大小麦后期以锈病、白粉病和穗蚜为主的的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网络编辑:admin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