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区县动态

宜君:发挥主阵地作用  推进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君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农民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纽带,是当地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生产能力,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石,2020年以来,宜君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围绕“一村一品”发展,结合农时季节,采取“固定课堂、田间课堂、流动课堂、空中课堂”的形式开展培训。固定课堂培训时,精心设计课程,制定培训方案,以村为单位,把农民请进教室。针对农民在农业生产中存在的误区,集中开展技术培训;田间课堂上,带着学员在田地和种植园里学习技术;流动课堂根据实际情况,送教下乡,为农民发放学习资料和材料,适时组织农民到创业典型示范园去观摩学习;空中课堂是及时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录制成课程视频,不断更新学习内容,督促学员学习,提升其种养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截止11月底,共培训农户2530人(次)。在培训内容上,针对产业发展,把绿色生态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创建、一二三产业、创业创新、“互联网+”等高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培训内容,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促进农民理念更新与技能提升。点燃农民学习致富的热情和希望。推进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王芒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