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业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职改办、农业农村局,新区人社局、农村工作局,市果业发展中心,市级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我市2021年职称评审总体安排,现将2021年度农业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市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生产经营主体中从事农学、园艺、土肥、植物保护、水产、畜牧、兽医(含中兽医)、农业资源环境、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加工与质量安全、农业执法与监督检测、农村合作组织管理及农业工程类等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农业技术人员当年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得参加评审;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评审。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认真履职,作风端正。近5年个人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以上等次。

2.申报人员自2017年以来,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公需课学习不少于24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56学时。

3.事业单位按照评聘结合的原则,上报人员数和空缺岗位数按照1:1申报。年内能够空出的专业技术岗位,可以提前使用。

(二)学历、资历条件

1.申报农艺师、畜牧师、兽医师资格应具备下列学历、资历条件之一:

(1)获得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聘任本系列助理级岗 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

(2)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具备大学专科学历,聘任本系列助理级专业技术岗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4年;

(3)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学历,聘任本系列助理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

2.申报助理农艺师、助理畜牧师、助理兽医师应具备下列学历、资历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经本单位考察合格;

(2)大学专科学历,取得本系列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2年;

(3)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学历,取得本系列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4年。

3.申报农业技术员应具备下列学历、资历条件:

(1)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

(2)大学专科、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经本单位考察合格。

(三)科研业绩条件

农业系列职称申报原则上应具有《陕西省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价标准(试行)》(陕人社发〔2020〕40号)规定的业绩。

(四)高技能人才职称评审

高技能人才申报农业系列职称,本人从事专业须与申报的专业技术职称专业相同或相近。应符合农业系列技术人才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和生产操作规程。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2年,可申报评审相应专业助理级职称;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3年,可申报评审相应专业中级职称。高技能人才首次参加职称评价时,并提供当年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近三年来被单位通报批评者。

2.任现职以来出现重大工作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3.受到党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个人有严重失信记录,被列入“黑名单”的。

5.提交弄虚作假材料的,取消当年参评资格,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三、申报程序

申报材料必须由主管部门(区县职改办)审核后,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个人报送材料概不受理。评审材料待评审工作结束后1个月内按原报送渠道退回,申报材料未取回的,逾期不予保管。

申报人员的任职资格、工作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评审通过人员可登录“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板块—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栏目查询(http://1.85.55.147:9011/zscxpt/login_zjc.jsp?flag=false)”进行查询打印。

四、报送材料内容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用A4纸正反面打印。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个人年度考核表,企业人员提供《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申报中级提供近5年的、申报初级提供近1年),复印件需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3.《评审材料目录》(附件1)按实际内容填写好后,粘贴在报送材料袋正面。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附件2)一式10份,统一用A3纸竖版打印。

5.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现职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近4年的聘书(或聘任文件)、任现职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原件和复印件。

6.继续教育证书或继续教育网打印的相关学时证明,单位盖章。

7.申报中级人员提供任现职期间完成的专业技术论文或调研报告2篇(每篇字数不少于1500字,论文是否发表不作硬性规定);也可用能够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和水平的课题、技术推广总结、项目设计方案、项目验收报告、专利成果等替代。

8.任现职以来完成的专业技术总结1份(主要反映本人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情况、取得的技术成绩以及对本专业技术工作的见解和想法等),字数不少于1000字。本人所在单位要对总结中所述事实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并加盖公章。

9.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在申报职称评审时,需提供同级人社部门出具的《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附件3)。

10.《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初、中级分开打印。

11.《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附件5)一份,必须有本人签字、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和单位公章。

12.本人近期蓝底二寸电子版照片,JPG格式,建议626像素(高)x413像素(宽),图片要小于100K,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

13.除评审表、评审简表、汇总表、公开监督卡不装订外,其余材料按照报送材料内容中2、5、6、7、8、9、11项顺序装订成册(A4纸),并在前页附装订册目录表。

五、收费标准

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中级职称评审每人200元,初级职称评审每人100元。

六、有关说明

1.各推荐单位、主管部门报送职称评审材料时,需提供“职称评审委托函”,区县单位由区县人社局(职改办)出具,市级部门直属单位由市级主管部门出具。中级职称评审委托函主送为市职改办,初级职称评审委托函主送为市农业农村局,无评审委托函的不予受理。

2.各基层单位在上报参评人员材料之前,必须将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和主要成果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公示结果应在《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基层单位意见”栏中注明。

3.申报中级职称任职资格人员须参加专业答辩,答辩内容为申报专业相关知识,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4.各种表格可手写,也可打印,要求字迹清楚工整、内容详实;材料打印时,请完全按照原表格格式正反面打印和装订;推荐单位须对申报内容认真核实,并盖章确认。

5.所有原件在审核确认后,当即退回,不予保留。所有复印件要加盖单位公章,并编写目录、装订成册。

七、报送时间地点

时间: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地点:铜川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铜川市新区市正阳路9号市政府3号楼1015室)

联系人:孙丹

联系电话:3280638

附件:1.《评审材料目录》;

2.《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简表》;

3.《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4.《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汇总表》;

5.《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6.《职称申报公开监督卡》;

7.申报材料填报说明。

铜川市职称改革办公室         铜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1月23日

  点击下载附件:铜职改办函〔2021〕10号关于开展2021年度农业系列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附件.doc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doc


网络编辑:孙丹
信息审核:张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