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交公司智能调度中心:打造群众满意公交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市公交公司智能调度中心坚持“安全为天,方便有序,服务满意”的工作理念,公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中心承担20条公交线路、375台新能源公交车的安全运营服务实时监管、场站监控、车辆调度、数据分析以及公交服务热线受理等工作。

合理调配车辆,确保安全运营。该中心利用智能化调度系统,合理调配车辆,加密运营班次,缩短乘客候车时间,缓解客流剧增压力,提高了车辆利用率,实现了运营效能最大化。中心通过实时视频监控,对驾驶员的行为状态进行掌握,对运营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监督,督促全体驾驶人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增强安保防范,打造“智慧公交”。中心持续加大车辆、场站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在硬件投入上增加了主动安全监控、驾驶员岗前自助检测服务及一键报警、双向通话等功能,有效提高了公交车、充电站、场站的安保防范能力。同时,中心将系统中的车辆定位信息并入“铜川公交公众号”“铜城办”“车来了”平台,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实时掌握公交车辆动态信息,查询车辆位置,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处理投诉咨询,为民服务勇担当。市公交公司开通铜川公交服务热线0919—3188686,24小时做好乘客咨询和投诉处理工作,对市民咨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并及时处理,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自热线开通以来,累计受理各类来电8万余件,帮助乘客寻找丢失物品5000余次。智能调度中心的10名女性工作者兢兢业业、团结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曲奉献之歌,展示着铜川公交的巾帼风采。2022年12月,该中心被团市委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2024年3月,被市妇联授予“铜川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