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喜报!铜川市公路管理处荣获全省公路行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公路管理处被陕西省公路局劳动竞赛委员会评为2023年全省公路行业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

一年来,市公路管理处以“建功十四五、筑梦新征程”为主题,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比路容、比路况、比服务、比管理、比安全”劳动竞赛,推动铜川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一是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面掀起劳动竞赛热潮。为确保劳动竞赛顺利开展,市公路处成立了劳动竞赛委员会,制定切实可行的劳动竞赛方案,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村公路养护现场观摩和日常养护技能比武,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全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根据《铜川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启动了建设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工作,全年建成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4个,县级示范村7个,参加了交通运输部“我家门口那条路”评选活动,宜君县彭阳公路被评为全省“十大最美农村路”。三是注重质量,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农村公路建设37.7公里、养护工程271公里、检测路况1912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20.8公里。四是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凝聚合力维护路产路权完整。全面贯彻落实“路长制”,进一步夯实县、乡、村三级农村公路养护主体责任,持续改善路域环境,打造“畅、洁、绿、美”的通行环境。

此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我市农村公路工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广大干部职工辛勤付出的认可和鼓励。全系统农村公路人将继续鼓足干劲,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农村公路建设事业中,助力铜川经济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