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全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4: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新区住建交通局、局属各单位、各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逐项解读了《铜川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对总体目标任务和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10项行动,落细落实24项任务,形成一批制度性、示范性成果,解决一批影响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大幅提升交通运输领域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培训动员,强化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与之前安全生产整治成果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衔接,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扎实开展十大行动,全面推进24项任务落实,逐条对标对表,抓住关键环节和问题,持续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提升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制度,认真学习研究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具体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对安全隐患屡查屡犯、屡罚屡犯、顶风作案的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严格督导问责,推进行动见效。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