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开展“情暖三八·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7日,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激发集体主义精神,市运管处开展了“情暖三八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女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向全体女职工表达诚挚祝福,向单位干部职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彰显法律的公平正义。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视角切入,来展示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生动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核心理念。同时也展示了女性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所表现出的坚韧与智慧。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观所感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凝聚发展合力,勇敢面对挑战,为道路运输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法治教育的实践,也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法治观念,有力推动了单位内部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文:张瑀)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