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公路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阳春三月春意浓,幸福之风处处吹。在第114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纪念这历史意义的节日,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铜川公路管理局10多个女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举办一次诵读会。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巾帼展风采”“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为主题的诵读会。职工积极踊跃参加,以生动的语言、激昂的热情展现新时代铜川公路人风采,通过一篇篇歌颂祖国、歌颂铜川公路事业发展的诵读,展示了铜川公路人自信豪迈、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举办一次读书座谈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女职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分享了《生活如此美好》一书感悟。观看了女性健康知识宣传讲座视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视频,促进了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利用图书阅览室开展读书学习,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全体女职工就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组织一次健康检查。为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让女性认识和了解妇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不断加强女性对疾病防范知识学习,从而降低宫颈癌、乳腺癌感染率,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让女性生命绽放美丽之花。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情感交流,展示了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鼓励女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勇于开拓,为铜川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田静)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