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气温“骤降”! 铜川公路局严阵以待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21 15: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0日,铜川境内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G210国道、G342国道、耀照路等出现不同程度路面结冰现象,铜川公路局积极应对防范,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尽可能降低恶劣天气对公路交通安全的影响。




一是精心组织,靠前指挥。雨雪冰冻发生后,该局紧急启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雨雪冰冻天气Ⅱ级响应,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提前备足除雪物资,调配除雪设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及路面通行情况,科学指导部署除冰防滑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融冰保通。为保证清雪除冰进度和效果,自20日白天8时开始,各公路段开启“白+黑”模式,重点对桥梁、急弯、陡坡、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及时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料;采取“滚刷除雪+推雪板清理+撒布融雪剂”的机械化组合方式,对管养公路进行清雪除冰循环作业;安排养护作业人员加强错时、交叉、多频次巡查,加大对易积雪结冰、交通事故易发生路段巡查力度和频次。加强文明服务,为滞留司乘人员推车、提供热水、方便面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在冰天雪地里为广大司乘送去“温暖”。




三是强化联动,重点监管。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信息互通,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与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勤联动,对所辖路段桥梁、长大纵坡、阴坡路段进行重点轮巡监控,实现信息共享,高风险路段安排人员指挥交通,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根据道路积雪结冰情况及时进行管制,做到隐患事故及时发现、及时配合处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是昼夜值守,及时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值班岗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坚决杜绝信息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春运行车环境。




截至目前,投入除雪保畅人员242人次,出动各类除雪保畅设备82台件,撒布融雪剂130吨,防滑料30方。耀旬路坡头至旬邑交界,柳照路白石涯至照金镇交通管制,其他路段通行正常。(文:刘江)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