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法治交通

铜川市首辆纯电巡游出租汽车投入运营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2-09-27 19: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有关要求,推进运力结构调整,助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市运管处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积极推进新能源车辆在道路运输行业应用。9月27日,我市第一辆纯电动巡游出租车已正式投入运营,实现我市电动巡游出租车“零”突破。

此前,市运管处参考了省内周边城市新能源出租车车型,征求了我市出租汽车企业和出租汽车经营者的意见报经市交通运输局同意,将北汽EU5、比亚迪秦EV、吉利几何Apro三款新能源车型纳入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推荐车型,以企业车辆报废更新为切入口,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更新车辆时使用新能源车动员宣传,协调3种车型车辆经销企业进行新能源车型性能介绍,为想要更换纯电动车型的出租车企业和经营者提供咨询服务。

下一步,市运管处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建设出租车充电服务设施,助力新能源巡游出租车的推广使用。(符昀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赵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