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专栏 / 法治交通

市运管处举办“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卫星定位监控人员培训班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2-09-23 14:3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道路运输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压紧压实“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及时管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监控人员的专业水平,9月21日至23日,市运管处分两批举办全市“两客一危”企业车辆卫星定位监控人员培训班,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旅客运输企业的监控员和铜川市运输车辆卫星动态监管平台的监控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市运管处要求,一是各“两客一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卫星定位监控在加强车辆运行情况监控、防范事故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坚持值班值守,充分运用动态监控系统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提醒和纠正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对发现违规行为的驾驶员要迅速纠正和处理,严防事故的发生。三是各监控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尽职履责,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针对中交兴路平台的各项功能及操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对如何利用平台进行安全管理、查询ADAS主动安全报警信息、查看第三方监测平台相关报警以及终端补传告警统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平台使用中常见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修订后的《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学习,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培训结束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向考试合格人员颁发结业证书。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监控员的操作技能水平,筑牢了企业车辆运行安全防线。(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赵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