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2-09-01 18: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份以来,根据铜川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了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了一次集体学习。支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周例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行了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组织支队全体党员干部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学习读本》《纪律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课程为学习内容,组织29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平台的党纪知识考试,参与率、及格率均为100%,平均成绩89分,同时要求成绩偏低的党员干部补课,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保证每一名党员干部过好“纪律关”。

三是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和《打虎拍蝇》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研讨发言,汲取教训启示,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队党支部组织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形成组织生活会个人查摆问题整改清单,深入整改。




五是开展了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着力提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成效。8月1日至11日,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开展了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紧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纪律作风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据新出台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大纲》,邀请专家教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进行专题讲解;通过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水门桥》、参观陈家坡革命会议旧址等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廉政本色;组织学习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和执法实务等。促使执法人员转作风、强素质、提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昂的工作热情、优良的服务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投入到执法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赵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