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运管处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2-08-26 1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份以来,市运管处高度重视、迅速落实,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以“四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以学促思,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以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为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2022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2022年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市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增强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以考促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运用“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专栏,组织全处29名党员干部及时参加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率100﹪。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考促廉,引导全体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达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




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教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改促行,召开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结合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收获及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查作风、改作风、转作风,做到立行立改。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全力推动道路运输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瑀)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赵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