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2-08-23 21: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23日,按照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路学敏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最后,路学敏对机关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忠。“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要做到对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心。要紧紧扣住群众所想,所盼,基层单位所需、所求,在利益面前,始终要把对国家、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分清是非轻重,取大舍小。忠诚也是普通人的一种优良品质,我们更要做到为人处事诚实可靠。要懂得对工作的态度就像是面镜子,时刻照出一个人的思想品德、境界觉悟和精神风貌。工作中要有对岗位职责最起码的尊重,以敬畏心对待工作,认真把自己的分内之事做好。

二是要正。正就是要正派、坦荡。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正气,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带头反腐倡廉,当好遵纪守法的表率。要淡泊名利,廉洁奉公,克服争功诿过、心胸狭窄的心态。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要以案为戒,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要勤。“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勤勉一分丰盈。要勤于学习,既认真向书本学,也主动向实践学,能够熟练掌握政治理论和各项业务知识,努力锻炼自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能力。要勤于思考,尤其是年轻人,要做到常学善思,保持大脑的活跃,在思考中分辨真伪,提升能力。还要勤于实践,就是要把具体工作落实到行动中,要做到“勤动脑、勤动手、勤动腿”,坚持学中干、干中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来源:组织人事科)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赵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