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2-06-26 12: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事故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上午,市运管处组织6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成功举办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1辆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追尾1辆成品油运输车,造成柴油泄漏起火、液化天然气车的押运员受伤的事故场景。事故发生后,涉事车辆的驾驶员、押运员紧急自救、疏散附近人员,先行处置火情,迅速拨打119、110、120,向所属企业报告事故。接到事故报告后,企业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事故现场配合消防救援、公安和医护人员处置险情。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出动消防救援车、医疗救护车、应急救援指挥车共7辆以及无人机1架。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公安机关、消防救援、医疗机构的人员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有序施救,防止了次生事故发生,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这次应急演练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 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演练的成功举办,既提高了企业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也锻炼了相关单位的协同联动能力,是我市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领域近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由铜川市运管处主办,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人民医院、市第一汽车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铜川绅沣顺达物流有限公司、铜川海洋顺达物流有限公司、市瑰虹物流有限公司、市亚虎汽车工贸有限公司、市通泰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市东亿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演练结束后,市运管处要求市、区县运管机构和各道路运输企业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行业监督管理,指导监督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高温天气、汛期全行业安全风险排查和事故隐患治理,保障行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惠丽)


网络编辑:党勇杰
信息审核:陈俊杰